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焰火:24

NO.24.

叶修青楼的趴在房顶上津津有味的看着底下的“审讯”,一边还一手托着下巴,一手跟着周泽楷说话的速度指指点点,然后又会在周泽楷余光瞟上来的时候立马不知道从那个箕角里翻出来那副正经的模样,惹得周泽楷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你你你你!”胖男人惊悚的看着对面的青年,他演得极像,还真像是突然从温柔乡里被人硬生生拖出来的反应,“我我我我我,我有钱的!你要多少我都给你!就就就就、就在我衣服里!你要是喜欢那个女的,我也可以让给你!”

周泽楷笑吟吟的一凑近,低声说:“装啊?”他一伸手,嘶啦一声,硬生生把胖男人脸上的一层皮给扯了下来,露出一张长相并不平凡而且足以让人一眼就记住的脸,江湖中有许多关于千人千面的传言,有说她小的时候被一场大火烧毁过脸,破了相,所以才学了易容术,是一个宁可一辈子活成别人的女人,也有人说,他其实是一个长得很漂亮英俊的男子,可就是因为太过于英俊,自己的武功又不好,被那些个达官贵人看上了身子,便失手杀了一个高官,从此过上了隐姓埋名,时常改头换面的生活,可易容术就算再怎么逼真,也无法改变一些微小的特征,这些特征在同样是易容高手的眼中是很容易发现的,这就是孙德仁为什么那么容易的就发现了千人千面的踪迹的原因。

胖男人嗷的发出一声惨叫,连房顶上的叶修也嘶了一声,这一下,又快又狠,那人皮又贴的极稳,看那张脸本来还比较苍白,被这一撕硬是逼出了一片血丝。

“现在,第一个问题,你的名字?”周泽楷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他说完又补了一句,“想好了再说。”

一个靠易容混饭吃的当然不可能把自己的名字随便的说出来,这一点是常识,周泽楷当然也知道,所以当他听见胖男人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时候,只是从喉咙里轻轻的逼出了一个“呵”,碎霜刷的一下,在胖男人的手臂上划下了一道血痕,不深不浅,不重不轻,能让他感到疼痛但是又不至于一下失血过多。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看似十分温和地说:“我说了,我不是开玩笑的。”

一个靠易容吃饭的人名字不能随便说,当然他的骨头也不是很硬,嘴也不是很难撬开,千人千面看着在他面前轻颤着滴着血的碎霜,吞咽了一下:“这位侠士,冷静,冷静,我不知道你找我有什么事啊?你说清楚啊,如果我知道,我定会知无不言的!”

周泽楷哼了一声,道:“别装蒜,你知道我是谁。”

这句话一出口,千人千面的脸色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颓废了下来,他有些为难地说:“我知道你是谁,周泽楷吧,我也知道你是为了你爹来的,但是……不是我不想说啊,实在是……我如果说出去的话,会被灭口的。”

周泽楷搬了条凳子,坐在他面前,说:“你要想好,是说出来,然后之后逃得越远越好,或许还可以活下来,还是……”他的视线冷飕飕的在千人千面的身上扫了一遍,他没有说话,眼神却告诉了千人千面,或者现在就死,他随手用了桌布擦了擦碎霜上的血迹说:“别以为我不敢杀人。”

千人千面没有吭声,半晌后才说:“周少爷,你别逼我了,真的,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虽然不是那些专门经过了训练的杀手,但是也知道泄露了主人的信息是什么后果,而且,我说了什么,他们是听得到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他们听得到?什么意思?”

千人千面说:“就是字面意思,我说什么他们都知道。”

周泽楷皱了皱眉,他的视线迅速的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整个房间里空空荡荡的,只有一个被叶修扔在角落里呼呼大睡的女人,总不可能这个监视千人千面的人是昨天在他身下承欢的女人吧?他想了想,手指在桌面上轻轻的比划了几下,桌面上赫然出现了几个入木三分的字。

——什么是十全?

这是用内力写出来的字,然后周泽楷给千人千面松了绑,他看着千人千面,用口型说,你知道你是逃不了的。

千人千面抿着唇不知道在想什么,可能是在权衡其中的利弊,良久他才慢慢抬起手,他的内力和传言中的一样,并不是很深厚,紧紧只到了江湖中二流中列的水准,不过在木桌上留下字并不困难,然而周泽楷依旧没有得到什么有效的线索,因为在千人千面刚刚运气写下一个“秦“字,准备写下一个字的时候,千人千面的嘴角忽然流下一行漆黑的血,紧跟着他浑身都开始猛烈的颤抖起来,他张了张口发着嘶哑的声音,充满了痛苦:“救……救我……救我!”

这个过程极快,哪怕是周泽楷立马就反应了过来也早已经错过了救人的时机,,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千人千面捂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他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了,翻着白眼的眼眶中流下了两行令人胆战心惊的黑血,他的皮肤起起伏伏,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皮肤下蠕动。

千人千面痛苦的嘶叫着,他的皮肤上爬满了血丝,有东西正拼命的想从他的身体里钻出来,他突然伸手抓住了周泽楷的衣摆,沾了黑血的手掌在白衣上留下了一个显眼的掌痕,他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但手上的力道传递上来急切的情绪,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蹲下了身。

千人千面俊秀的脸完全扭曲了起来,他几乎是用从喉咙里逼出来的声音说:“忘川……忘川……啊!”

一声尖利的惨叫,就好像屠宰场被刀子捅进心脏后最后的一声,他的身体猛地抽搐了几下,瞪着一双还在流血的眼睛没了声息。

大门哐的一下被人从外面踹开,门外站着一个年约十三的少年,和千人千面本来的面貌长得有些相似,少年是冲进来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千人千面惨绝人寰的尸体和蹲在尸体旁的周泽楷。

“大哥!”少年悲愤的喊道,他抽出随身佩剑向周泽楷冲去。

周泽楷自己也正处于震惊之中,乍一见有人拿了剑向自己刺过来,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要运功反击,还没出手,肩膀已经被从房顶跳下来的叶修抓住了。

“是圈套,”叶修脸色凝重,“那个是千人千面的弟弟,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走。”

楼下传来了嘈杂的声音,已经有行走江湖的侠士出现在门口,叶修挥袖,内力汹涌而出,房中的桌椅被这股力道掀飞,逼得那些人不得不后退,两人趁此机会跃出青楼的窗户,几个起落消失在了安阳城内。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