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破隐:第十章

第十章

“哎,没想到你俩还相处的挺愉快的,我还担心阿尔法会不会在我不在的时候挠你呢,”叶修踢着拖鞋走过来靠在门框上,仿佛警服一脱整个人就少了几分正经一样,“面好了,快来吃吧,久了就不好吃了。”然后他才发现周泽楷是在看书桌上的旧照片。

周泽楷放下相框:“不好意思。”

叶修沉默了一下,说:“他叫苏沐秋,是沐橙的哥哥,当年在警校里连校长都说他是一个天才狙击手,可是后来……”

叶修现在想起五年前的事情都会很难过,苏沐秋喝苏沐橙的父母也是人界对抗妖魔战争中的英烈,两兄妹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双亲,在大院儿里几乎是吃百家饭长大的,长大后两兄妹也争气,先后考进了警校,算是结果了他们父母的职责,那些年里他们走过的路都很顺利,直到G531高速案。

那时的他们太年轻,不管是做事还是破案都凭着一股子冲劲冲在最前面,很少有听前辈们的告诫,说好听点那叫年轻气盛,说难听点那叫骄傲自大,于是局长为了磨砺磨砺这帮小子的脾气,就把原本属于特别行动组二组的案子交给了他们来办。

这案子出乎意料的难办,追捕过程中伤亡了许多人,其中不乏功绩显赫的前辈,苏沐秋是在叶修的眼前被该隐杀死的,一剑封喉,死的倒也不痛苦。

叶修抹了抹鼻子,笑道:“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不提了,出来吃东西吧。”

周泽楷鲜少有吃过叶修亲手做的饭,但无论是在哪一世,叶修的厨艺仿佛都是这个人身上唯一的硬伤,不过方便面嘛……好在所有人做出来的其实味道都差不太多。

“哎对了小周,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叶修吸溜上一口面突然想起苏沐橙临走时悄悄和他说要和这个新来的顾问搞好关系的事情,于是就随便找了个话题,“我听去过你们妖界的前辈提到过,说妖界最大的行宫里种满了桃树,一到桃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

“不喜欢,”周泽楷出声打断了叶修,他抬头透过升腾的热气说,“不喜欢桃花。”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总觉得周泽楷看向他的眼神怪怪的,混杂着思念,悲伤,还有一些冷寂的复杂情感,像是在透过他的身体在看另外一个人。

法医科传来消息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死者王梦洁,H市本市人,21岁,H大大二在读生,死亡时间凌晨两点半,死于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与割头,尸体全身骨骼碎裂,颈部断口整齐,从其伤口中提取出了一些纤维组织,推测是被害人从楼顶坠落时被一种极细的丝线割断了头部。

“极细的丝线?”叶修拿着法医科的鉴定报告皱了皱眉,“文州,以你的经验来看,这种丝线会是什么?”

法医科的主任喻文州脱下带血的手套,沉吟一声道:“你来之前我分析了一下你们从案发现场带回来的线头,不像是中原这边的东西,倒像是很久以前西域那边的。”

叶修咦了一声:“西域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那边的物件可是很少见的,都能算是古玩了吧?”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想搞到这种东西也不算太难,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金钱而已,”喻文州说,“我这还是第一次碰到西域的东西,一时半会的还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对了,听说你们科不是来了一个新顾问么?还是妖界的,这种西域妖族才有的东西,你可以去问问他有没有见过。”

H市的市局采取的是国外的布局方法,政府租下一个写字楼,每一层楼分给不同的部门,异常犯罪科就在法医科的楼上。

叶修上到异常犯罪科的时候,周泽楷正坐在叶修办公室的电脑椅上,一边百无聊赖般的转着椅子,一边拿着根铅笔在纸上画着什么,专注到连脸上多了一条铅笔印子都不知道。

“通常妖化形,容貌都会偏向于自己第一眼看到的人,”周泽楷的背后仿佛多了一双眼睛一般,在叶修踏入办公室的一瞬间就开口了,“俗称雏鸟情节,你们要找的妖大概是这样的。”

白色的速写纸上赫然画着一个和尚,那和尚生着一对凤眸,眉间一点朱砂,手持一串佛珠,表情虔诚,但在这份虔诚下却又藏着一丝冷漠,不屑和凶厉。

“这是……”叶修仔细看了一会儿画像,“这不是那个寺庙大堂里挂着的画像中的和尚嘛?”

周泽楷点了点头:“这必定是那个妖心中最重要的人。”

不然那破庙中的挂画也不可能那么新,像是有人一次又一次的用新画画上了旧画一样。

叶修把鉴定报告放在周泽楷面前说:“先看看这个,如你所说,王梦洁的尸体内部都被压碎了,不仅仅只是骨头,甚至是五脏六腑都被压成了一团糨糊,毒理是不用做了,死亡原因还是很明显的,就是这个东西需要你看看。”他点了点报告上线头的照片说:“这就是那个你在三楼发现的东西,咱们的人说这是西域的。”

周泽楷怔了一下:“西域?”

叶修很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语气变化:“怎么了?”

“没什么,想起了一位故人,”周泽楷摇了摇头,他低头看着报告上那些组成线头的成分,“看上去,有点像是天蚕丝。”

天蚕丝,西域蚕妖吐出来的丝,这种蚕丝极细极其坚固,如果人从高处坠落刚好通过了有天蚕丝的地方,身体就会被天蚕丝割裂成几块,这种丝最开始被西域皇室用于皇陵的陷阱,杀死过不少企图进入墓穴的盗墓贼。

“或许是我弄错了,”周泽楷说,“王梦洁的家庭是怎样的?”

“噢,小乔他们走访的时候发现,王梦洁是个被领养的孤儿,她的养父养母都没有什么钱,学历也很低,就望女成凤,在别的小孩都在玩的时候,她的养母逼迫她继续读书,每次考试出成绩后,她的成绩低于全班前十都会挨打挨饿,甚至有一次还被她爸爸打进了医院,旁边的邻居虽然觉得她可怜,但是也没有报过警,你也知道,那种穷乡僻壤的,打个孩子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叶修说。

“黄色,同时也代表扩张侵略的意思,”周泽楷转着笔说,“一个人长期处于压迫状态,要么成为一个唯唯诺诺的乖孩子,要么毁灭别人。”

叶修脑筋一转,立刻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转身就冲外面喊:“包子!”

正在看手机的包容兴差点以为他老大发现了他在看小说,差点没把手机给砸地上:“老大,我我我……”

“我啥呀我,带人去H大调查一下,进入大学以后性格内向胆小,和王梦洁发生过冲突的女生,从大一的时候开始调查,”叶修说,“那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用太关注了,着重调查涉及了王梦洁身世的矛盾。”

“性格内向胆小的,”周泽楷笑了一声,“叶警官倒是挺会活学活用的。”

“那是,越是压迫,最后的反抗就越是恐怖,不是嘛?”叶修转过身,伸了一只手指沾了桌上马克杯里的水,一手捏住了不知所云的周泽楷的下巴,一手轻轻蹭过他脸颊上那条铅笔印子,低声说,“画个画还把自己的脸给画花了,自己还不知道,和个小傻瓜一样。”

周泽楷:“……”

他仿佛是受了极大的惊吓一样,用力一蹬地面,凳子嗖的一下带着他退出了几米远,还不等叶修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看见周泽楷一手捂着鼻子,耳朵都红了个透,然后叶修就听见周泽楷闷闷的声音:“你你你……这样说话的时候,离我远点。”

叶修:“疑惑.jpg,小周,你流鼻血了??我去,你不会是今天中午方便面上火了吧?”

周泽楷:“?????”

方便面上火?我可去你的吧!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