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破隐: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养妖这种事情,即便是以周泽楷千年的阅历也仅仅只听说过寥寥数十例而已,而且大多数都是当地的谣传,不能当真。

养妖类似于民间常用的养鬼,有些大户人家会青睐道士放置诱饵,诱引那些游荡于山野之间的小妖,将他们的肉身杀死,灵魂禁锢于一个物品之中,便能保佑主人家庭和睦,后世昌盛,但养妖和养鬼的不同之处在于,妖是生前被人所杀,因此对人的元年自然也就极深,养妖人需要将封印妖灵的物件时时刻刻带在身上,并以鲜血浇灌才能平息妖灵对主人的怨恨。

“我一直以为,养妖这种事情是一个传说。”周泽楷捧着二溴刚给他倒的水说。

“前段时间,我听说B市那边就破了一个养妖的案子,”叶修说,“那受害人死的,简直是惨不忍睹,几乎可以用尸骨无存来形容。”

虽然这个案子的死者的尸体是完好的,但是骨头……

“历来妖虽然重情重义,但也是心高气傲的,”周泽楷喝了一口水,把水杯放在桌上,起身整了整身上的风衣,“除了从小养起,否则后患无穷。”

“哎,你去哪儿?”叶修看他有要走的样子立刻叫住了他。

周泽楷轻咳一声,抬眼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叶修这才发现现在已经市下午五点半了,局里规定正式警察六点下班,非正式包括实习警察和顾问都是五点半就能回家。

“……好吧,反正这个时候也没什么可以查到的线索,你回去吧,”叶修说,“哦对了,你那台摩托……”

周泽楷:“车怎么了?”

叶修有些尴尬的干咳了一声:“你车占道了,那是人交警停车的地方,隔壁小楼,就交警大队队长都在微信里给我提了五六次了,就差打电话威胁我抄牌了,你看看,要不你明天别开这车了我去接你?或者你要不乐意的话,你不是妖吗?就……用法术什么的……”

然后后天的H市晨报的明日头条便会是“我市高空有不明飞行物飞过,疑似UFO,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小心出行”,下配一张模糊“照骗”,紧接着网上便会炸开锅,这个人说自己见过外星人,那个人说自己是从外星人的人体实验中逃出来的。

周泽楷表示画面太美,不敢想象,我不想以这样的方式成为网红,我选择专车接送。

叶修驱车到H大的时候已经将近六点了,这个时候有课的学生们还没有下课,黄昏时候的H大风景还是很好看的,秋季是枫叶变红的季节,H大中有一条枫树大道,是走向寝室园区的必经之路,走进去满眼都是红的,在夕阳下异常的好看,如果不是H大出来一个诡异的命案,这个时候应该是H大的旅游旺季,可现在只有寥寥几个外地人在这里观赏。

“哎,你看,好可爱的猫,也不知道是不是流浪来的。”

“好像是有主人的吧,脖子上还戴着项圈呢。”

猫猛地从路边的灌木丛里蹿了出来,也亏得叶修及时刹住了脚没有踩到猫的身上,但还是踩住了猫的尾巴,踩得猫喵嗷的惨叫一声,吓得叶修立马缩了脚,差点一声卧槽说出口,随后定神一看,黑毛白爪白尾巴,好生眼熟!

“阿尔法?”叶修蹲下身抱起猫,这猫身上被他打理的干干净净柔柔顺顺的猫乱作了一团,还带着几片不知道从哪里蹭到的枯叶子,活像是在泥坑里来来回回的打了几个滚一样,他紧紧一皱眉,先是翻来覆去的检查了一遍猫有没有受伤,然后才用一种十分生气的语气说,“你怎么又自己跑出来了?说了多少次了,那可是八楼,不要跳窗,不要跳窗,万一不小心,九条命都不够你用的。”

猫委委屈屈的抱着自己被踩痛的尾巴,喉咙里发出嘤嘤嘤的叫声,甚至还发着抖,搞得叶修虽然知道这是装出来的,但还是又生气又心疼,叹了一口气说:“你啊,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啊?”他伸手摸了摸猫的肚子,瘪瘪的,像是饿坏了才跑出来的:“饿了?听说H大的鱼特别好吃,想不想试一试?”

猫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还晃了晃小白爪子:“喵呜!”

叶修把猫抱进了怀里,挠了挠它的耳根说:“下次我早点回家,别再乱跑了,家里离这里那么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找过来的。”

H大的烤鱼和它的枫树林一样出名,因为还没有下课,店里的人还不多,叶修点了份大份的烤鱼,把猫放在桌上,伸了一只手指去逗猫,猫懒洋洋的卧在桌上,不堪其扰的用尾巴甩了一下叶修的脸,又皱褶小鼻子呲了牙。

“哟,我就逗乐一下你,你就生气啦?”叶修挑了挑眉,“您还真是个小祖宗呀。”

猫伸着小前爪,伸了个懒腰,顺带的打了个哈欠,烤鱼的香味引得猫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一声,叶修强忍了笑意,放松的靠在椅背上看着手里的资料,猫等了半晌没等来它的人类的道歉,便伸了脑袋过去,好奇的看平板上的东西。

“我是准备把最近几天的监控记录拷贝一下的,”叶修指了指屏幕上的女学生照片说,“看能不能找到这个女孩子,你又看不懂,凑过来干嘛?”

于是生气的猫又扬起尾巴赏了人类一下。

——

感觉极锋没人看了⚆_⚆?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