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孤狼13

NO.13

对于道上的人而言,叶安这个名字很有震慑力,宛如一头食人虎,平日里总是躲在茂密的树丛中慵懒的扫视着外面的一切动静,一旦盯上了猎物便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很少有失手的时候,这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道上的人还真拿她没啥法子。

叶安是这个年代中少有的女警,她是叶修和叶秋的姑姑,但自小她就一个人在外头闯荡,过年才会回一趟家里,所以她和家里的关系不算太亲密,叶安这人在学校时成绩就很好,是个大学霸,体能也比一般人强,毕业考试后她被南方第一警校录取,毕业后主动要求分配回老家,她参与过几次大行动,立了不少功,没几年就提上了支队长的职位。周泽楷身为周家阴影中的老大,自然也同她打过数次交道,叶安一直想把他给铐进去,只可惜周家手下的人做事干净又谨慎,就算周泽楷被带进去审问也没充分的证据上诉,只能关几天又放出来还留不下案底。

这一次,一个看似小小的打架斗殴事件能惊动她出马,情况怕是不止汇报的那么简单了。

下了高速路很快就到了白沙沙场,这里以产出质量上乘的河沙著称,又因为是周家的产业,所以很多建筑行业的老板会优先从这里买沙进货,而一旦白沙沙场整个儿停工,那些老板没了沙石的稳定供应就只能先去别家进货顶上,周家也得因此赔一笔不小的违约金,所以周泽楷得尽快摆平这事。

牧马人缓缓停在白沙沙场入口旁的泊车位上,几辆警车已经到了沙场,警灯闪烁着红蓝的刺眼光芒,王老四下了车没有马上打开车门,他靠在车门边像是在看什么人给他发的信息,警察们都知道那是周家兄弟专用司机驾驶的车,但这车的车窗都贴上了防窥膜,从外面看不清里头坐着的是哪位。

大约五分钟后,车门开了,换上西装皮鞋的周泽楷从车上下来,他站在车门前先是微微扫过一眼内场,随后从王老四手中接过烟,低下头抬手拢住打火机晃动的火苗点燃了香烟。

“底下的人说是在咱们沙场找到了一颗人头。”王老四压低了声音说。

周泽楷微微皱眉呼出一口烟雾,他扬了扬夹烟的手,示意王老四在这里等着,便自己一个人走向了沙场。

现场已经用警戒线拉了起来,被打的周家工人全被送去了医院,领头的人说要鉴定伤情嚷嚷着要求赔偿,结果一瞧警方从沙子堆里翻出了颗头,顿时整群人都变成了鹌鹑,连请都不用请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现在警戒线内就只有警察还在勘察现场了。

周泽楷慢悠悠走到警戒线旁略略探出头去看,看守警戒线的是个新来的实习小警察,没见过周家兄弟,他一见闲杂人等靠近案发现场顿时警惕了起来,看周泽楷居然还想钻过警戒线进去一拧眉一伸手拦住了他:“不好意思这位先生,警察办案,闲杂人等最好不要靠近,不然被当作了嫌犯可就不好了。”

这换了个正经小少年可就被这句话给唬住了,可惜周泽楷虽然年纪轻轻但这么些年在狼群里往上爬可见多识广毫不胆怯,他挑了挑眉,指尖轻轻点了点烟头,把多余的烟灰抖了下去:“我要是嫌犯,也犯不着在自家的沙场埋尸吧?更何况,这看着也不像是第一现场啊。”

小警察被怼的没话说,他又没有应对这种软硬不吃的人的经验,只好开始掏证件,准备用身份把这人逼迫走,结果证件还没有掏出来,叶安先来了,叶安不是一个人来的,身后还跟了个少年人,周泽楷的视线在对方的身上晃了一两圈在心中咦了一声,总感觉这个少年人有点眼熟,好像是在哪里见过。

“小黄,这位是周家的大少爷周泽远,”叶安拍了拍实习小警察的肩,“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第八中学开学的日子吧,我劝小周总还是回去好好上课比较好,大人的事情还是请你父亲来处理吧。”

周泽楷歪了歪头,笑道:“叶支队长,您也是这块儿的老人了,也知道父亲他平日里就很忙,这次连开学典礼都没有去,现在还在外省出差呢。”他斜斜的看了一眼忙碌取证的警察又说:“闲杂人等不可入内啊,叶支队长这算是滥用职权?”

显然,这话说的是跟在叶安身边的那个人,以他的年纪根本没可能进得了警队。

叶安回以笑礼,搂了少年的肩推到面前:“小周总还没见过我侄子吧,这是我家大侄子叶修,这个学期考进了双市八中的插班生,往后还是要请小周总多多关照啊。”

听到“叶修”两个字,周泽楷眼神微动,像是有些诧异的神色在面上一闪而逝,他现在还顶着周泽远的身份,神色变化藏得很深,叶安倒是没有觉察到什么,可叶修却已经看出来对方那一瞬间的松动,他在心中松了一口气,周泽楷这人本质重情重义,这点和周泽远不太一样,所以但凡周泽楷记得他的名字和那几天快乐的时光,往后一切都好办。

评论(3)

热度(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