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未知生物异闻录18

NO.18

地牢因为没什么小鬼敢来,所以只有那些大鬼才知道这里关着大刘朝的第一任皇帝刘英,按照风水师的说法,大周朝的气数不应当那么快就散尽,大周末代皇帝或者说是太子殿下那也是真龙天子,百年以后是能飞升天庭位列仙班的,可刘英不知使了个什么邪法,硬是坏了周家的龙脉,将龙气接到了自己身上,这才得以坐上了皇位,但夺来的龙气终究不是自己应得的东西,无法留给下一代,是以大刘朝也很短命的没落了下去。

周泽楷此番前来倒也不是向这个企图伤害叶修的鬼兴师问罪的,地牢里自有一套流程专门管教这种有害人之心的鬼魂,他来只是为了求证一件事。

“说吧,是谁指使你的?”周泽楷审问道。

老鬼顿时支支吾吾了起来,孙翔最见不得他这样吃里扒外的鬼,当即一脚踹上去,把老鬼踹了个人仰马翻:“对着太子殿下还敢隐瞒?信不信我把你丢进滚剐刀里,让你滚几圈?”

身为鬼,已经是死得硬板板的状态了,唯一害怕的就是遭受各种苦难折磨,老鬼刚收敛一点的哭腔又崩了出来,若非周泽楷收脚够快,怕是这一扑能把眼泪鼻涕糊满一裤脚,老鬼哆哆嗦嗦的从怀里掏出一页文书,哭着说:“是一位姓刘的阴差大人,他说只要把那个年轻人引过来,他就能破例让我去转世,殿下,我也是一时迷了心窍呀!我再也不敢了!”

他在这儿大哭大闹的,弄得场面着实难看,孙翔接过了那张文书,立刻让鬼兵把那老鬼押进地牢牢房中,牢门一关,里头的动静就消失了。

孙翔捻了捻文书的纸张表面,道:“的确是刘家的御用文书,现在怎么办?”

周泽楷认真的说:“其实我想做了他。”

孙翔哑然,又不得不提醒:“私自杀鬼,是违反地府条令的,会被阴差追杀。”

周泽楷微微一笑:“怕什么,都是厉鬼了,我们的存在本身就是违反了条令。”

但是说杀了刘英也不过一句气话而已,刘英到底当过皇帝坐过龙椅,身有龙气,虽然这么千年以来接来的龙气都散了许多,但鬼身的周泽楷因为死前没能即位,没有龙气护体,还真没什么机会杀他。

所以这么多年来,他都只能囚禁着刘英,让他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受尽折磨。

“难道,你是想放了他?”孙翔不可置信的问,“可是他身上还有龙气,出去了也不会下地狱,只会飞升天庭,我们囚禁他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熬光他的龙气,把他丢进十八层地狱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我就是要他飞升。”

孙翔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觉得这里面绕绕弯弯的,还是让江波涛来解读比较好,他可不想费这么多脑子去玩政治报复什么的,他是忠于周家皇室的武将,就只要听从太子的命令就好。

关押刘英的牢房在地下二层的最里头,是最阴暗潮湿,最不见光的一间牢房,鬼兵打开了门,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子阴潮发霉的味道,昔日开辟了大刘皇朝的帝王此时四肢被寸长的铁钉死死的钉在石砖的缝隙之间,有一漆黑的只乌鸦蹲在他的肩膀上啃食他的眼睛,门开的声音惊扰到乌鸦的进食,它嘎嘎的尖叫着,消散在空中。

“朕就知道,你迟早会屈服于朕的,”刘英听见脚步声,微微抬起头,咧开嘴哑声笑道,他明明狼狈至极,一身的血污破烂,还尽力高昂起头,做出一副高高在上,看不起人的样子,“快放了朕罢,说不准朕还能在天庭地府百官面前替你们美言几句。”

孙翔气不过,当场给了他一个重重的膝撞,让这位皇帝呕出了一口黑血。

“放了他,带他出去。”周泽楷道。

鬼兵迟疑了片刻,还是掏出钥匙解了刘英手链上的镣铐,一路上刘英狂笑不止,哪怕那些曾经被他残忍杀害的鬼用石头砸他,用臭鸡蛋白菜叶子扔他,他也高兴的疯疯癫癫的,仿佛出去升了天就自由了一样。

刘皓早早的得了消息,从地府里赶来,厉鬼们被仇恨驱使,倒也不怕阴差了,一个个呲牙咧嘴的化了死相鬼哭狼嚎的要扑上去抢人,最后又被阴差的索魂链一个个的丢了回去。

刘英一出现在老实验楼的外头,一束金光从天而降,击散了周围的鬼怪,他的身体被未知的力量托起,迅速飞向天际,刘皓跪在地上恭送亲爹升天。

然而正在这时,无数劫雷铺天盖地般席卷而来,原本月光明朗的夜晚瞬间风起云卷,手指粗细的银白色的雷霆劈在刘英的身上,劈得他嗷嗷直叫,来回躲闪,狼狈不堪。

“你什么意思?是不想让那个人类好了吗?”刘皓气愤的问,“我能勾他生魂一次,就能勾第二次,你信不信?”

周泽楷呵了一声:“谁飞升不渡劫的?孤陋寡闻就不要说话。”

一众厉鬼哄堂大笑,刘皓憋红了脸,又不好说什么的,只能冷哼一声,拂袖离开。

“殿下,要不我们把这个姓刘的也抓起来吧,太嚣张了,看着不爽。”一个鬼兵撇了撇嘴说。

“不行,他是正编的,抓了他,轮回就真的站在地府对立面了。”孙翔说。

鬼兵简直要被气活过来。

“他在天上,说不定过两天就想念咱们这儿了呢,”周泽楷道,“散了散了,回去睡觉。”

孙翔这个时候反应过来了,他噢了一声,天上可还有周泽楷的老爹呢,那位可是天庭的大人物,地位高的很,想neng死一个刚飞升的不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

这下既堵了刘皓的嘴,又能搞死仇人,简直是一举两得。

评论(3)

热度(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