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望君安Ⅱ〖第二卷:第二章〗

第二卷:致命ID

第二章:岳楠

周泽楷这一躺就是大半个星期,模模糊糊的记得,他们在床上做了三次又在房间其他角落做了四次,期间他大概……晕了两次吧……

能下地之后周泽楷就坐不住了,下了楼就直奔庄园的车库,叶修和周泽楷都喜欢玩车,不同的是叶修喜欢汽车而周泽楷更喜欢摩托。

周家人的基因中有关战斗和玩车的那部分似乎异常活泼,这些基因遗传到周泽楷这里已经近乎恐怖的程度了,十五岁那年,还是高一的周泽楷参加了世界极限车王大赛,他在国外最著名的【死亡山脉】上与众多老资格得车手同台争夺世界车王称号,【死亡山脉】地形多变,是许多极限运动者望而生畏的地方,这里拥有世界上风力最强的大西风裂口,也有地形最复杂的地下冰洞,是全世界最危险的极限运动地点,稍有不慎就是粉身碎骨的下场,在那里,周泽楷以一秒之差领先于第二,获得车王称号。

【中央省,郊区孤儿院】

孤儿院建立在城市边缘,城市与郊区的交界处,这里应该不算是真正的郊区,准确的说应该是半郊区。院长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她对于这个经常来孤儿院的大学生是非常熟悉的,开了门让周泽楷进来:“小楠还在上课,你稍微等几分钟。”这个孤儿院是全市最好的,拥有小学初中高中的优秀老师。周泽楷点了点头找了个地方坐下,把保温桶放在身边闭着眼开始养神。

清脆的铃声把周泽楷从快要睡着的边缘拉回现实,睁开眼,视线落在高二的教学楼,还在孤儿院十四岁之后还没被领养的人不多,留下的大多是有些生理残疾,像岳楠这种送来就是十二岁的孩子也有但很少很少。

岳楠是一年前遇到周泽楷的,那时周泽楷正在追踪一个血族,这个血族杀死了岳楠得父母,十二岁的岳楠逃到了阳台,他家住在二楼,或许他可以试试用跳楼的方式逃生,这个想法还没有落地,他就看见了一生都忘不了的一幕——穿着黑色风衣的青年收敛了那对绚丽的翅膀,轻轻落在栏杆上,岳楠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刚刚还嚣张无比的血族就倒在了地面,然后被一群黑衣人带走了。

岳楠看着这个轻而易举救了自己的人,逆着光,他的面容在阴影里有些模糊,但依稀可见帅气英俊,身侧的那对翅膀是柔软的,如同火一样飘忽在他的身后,有那么一刻,岳楠觉得这人定是天使,下凡来救济世间的,青年凉凉的看了这个房间几眼,转身便要离开。

“等……等等!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岳楠说。

“我不会养你。”青年停住,没有回头,声音低沉冷漠,如同冷冬早晨的露水,让岳楠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没……没关系的!你把我送进孤儿院就好了!”岳楠鼓起勇气说。

青年回头,颇有些诧异:“你还有亲人。”

“他们都只是想要钱而已,”岳楠伸出手,想要抓住青年的袖口,在看见双手上满目的血污后缩了回来,央求道,“我不会麻烦你的,求求你了。”

青年沉吟了一下似乎是在犹豫,过了几分钟才点了点头,后来岳楠就来到了这个孤儿院。

岳楠得眼睛很特殊,是一双阴阳眼,能够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他在家里受家人白眼,在学校受同学欺负,没有人愿意帮他,周泽楷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向他伸出手的人。

岳楠是全年级最后一个出来的,他显得无精打采,脸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他抬起头看见周泽楷,眼前顿时一亮,加快了脚步朝这边走来。

周泽楷皱了皱眉:“打架了?”

岳楠脚步一停,垂头丧气的说:“我输了。”

周泽楷说:“谁教你打架的?”

“泽楷哥,我……”岳楠语塞的看着周泽楷,半天才找到了理由,“他们撕了我的书和本子。”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真笨,打不过就跑啊,书本被撕了没什么,人没事就好。”

岳楠低低的应了一声,他坐到周泽楷身边,打开保温桶,顿时一阵饭香迎面而来,让他整个人的精神都为之一振,吃了一口,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自从他来到这个孤儿院,周泽楷每个月都会来那么几次,每次都会带来一份他自己亲手做的饭菜,虽说孤儿院的伙食不差,但周泽楷的手艺明显比孤儿院好吃太多了。

岳楠吃了几口,望向周泽楷,迟疑的开口:“泽楷哥…”

“什么?”周泽楷懒懒的问,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做什么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只活泼的小狐狸。

“我……”岳楠犹豫着,“你有没有……”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话,周泽楷摇了摇手机,示意自己去接电话,然后走开了。

“喂?………我在孤儿院呢,干嘛……我呸,你才家庭主夫呢……啊?你要来接我?好啊,给我带一块富士街街角那个蛋糕店的芝士蛋糕呗……哥哥~……Ummmm,你最好啦!”隐隐约约听到这样的对话,岳楠愣愣的看着周泽楷走回来。

“你刚刚想问什么来着?”周泽楷问。

“没……没什么大事。”岳楠摇了摇头,埋头吃饭,把那个问题压在了心底。

孤儿院的门口渐渐滑来一辆黑色超跑,叶修从车上下来,视线在孤儿院里转了一圈找到了周泽楷。

接了袋子,咬了一口芝士蛋糕,周泽楷满足的眯起了眼,腮帮鼓鼓的,哪里是小狐狸分明是一只小仓鼠。

叶修打开双皮奶的盖子,喂了一口说:“少吃点,一会吃不下饭的。”这么说着,手里又是一勺双皮奶喂了过去。

周泽楷唔了一声,表示知道了,但没怎么理他,该吃吃该喝喝,对此叶修也只是宠溺的笑笑,任由这个小吃货吃着他的饭前甜点。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