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焰火:25

NO.25.

世界上哪有那么凑巧的事情?

前一刻,千人千面这边刚被找到,周泽楷还没有来得及问出些什么东西,千人千面就死了,而且看样子是中毒而死的,后一刻,就有人踹开了门冲进来,这几乎是摆明着冲着周泽楷来的,有人想要诬陷周泽楷,而且他已经成功了。

叶修把周泽楷带回了客栈暂时的安顿了下来。

怎么会这样?周泽楷躺在床上眯着眼睛眼神放空了看着顶上的天花板,他的眼前晃着的全是千人千面最后的模样。

“这次恐怕是有人故意把千人千面引到明面儿上来的,”叶修皱着眉,思索他们到底是哪里泄了行踪,他想了一会儿发现周泽楷没有半点想要回应他的意思,不由奇怪的侧过头,“小周,怎么了?”

“我见过那样的死状。”周泽楷说,他闭了闭眼,似乎不是很想提及。

叶修捏着他的手,安抚性的揉了揉:“是不是和西域有关?”

周泽楷嗯了一声,道:“是西域的蛊。”

叶修撑着下巴说:“西域的蛊有数千种,就算是我师傅也不曾全部见过,没想到竟还有如此阴……呃,凶狠的蛊虫?”

“是阴狠没错,”周泽楷替叶修把他原本要说出来的词说了出来,“是太过于阴狠了……”他闭着眼,最后一句话轻轻的,像是叹息。

周泽楷一直都记得,发生那件事情的时候是在他四岁的时候,距离他爹娘去世仅仅只有半年。

那年正是西域冬季温度最低的一年,大雪将整个西域都罩在了一片银白之中,四岁的周泽楷身上穿着一身黑色的棉衣棉裤,肩上还披了一见披风,小小的脑袋藏在一圈雪白的狐毛领子中,只露出一双黑不溜秋的小眼睛。

西域多雪天,可是每次下雪尤其是下大雪的时候,周泽楷就特别的喜欢跑到院子里在外头玩一天,等他回来的时候,脸冻得红红的,一双手也几乎没了知觉,但是脸上带着的是满满的笑容。

“爹!”周泽楷看见了从外面回来的周陆寒,整个人像是个小石头一样从门口冲出去,然后重重的砸进了他爹的怀抱。

本来是最平常不过的动作,这样的动作周泽楷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了,周陆寒每次都能够结结实实的接住他,然后哈哈大笑着刮一刮他的鼻子,从怀里拿出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小玩具逗他玩,可是这一次,周泽楷没想到就凭自己的重量直接把周陆寒给砸趴下了,他不仅把周陆寒砸趴下了还惊恐的看见周陆寒一扭头咳出了一口血。

周泽楷不知所措的从周陆寒身上爬下来,看着周陆寒身后的西域剑圣青狼把他爹扶了起来,他咬了咬唇,不安的低下头:“爹,对不起。”

周陆寒的结拜二弟,西域的剑圣同样也是西域第二大教赤河教的教主青狼叹了一口气,走过去蹲下来拍了拍周泽楷身上的雪,又反过头看着周陆寒:“大哥,人已经抓到地牢去了,你……你确定要带小楷去?”

周陆寒又咳了一声,哑声说:“带。”他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又从怀里拿出了一只小木鸟:“小楷,这是爹从中原带给你的小玩意儿,喜不喜欢啊?”

周泽楷低着头,明明喜欢那只小木鸟喜欢得不得了,偏偏又觉得自己做了坏事不敢接,只能哼哼唧唧了好一会儿,然后实在是阻挡不了小玩具对小孩子的吸引力,一把接了过来:“喜欢!”

周陆寒扯着嘴角笑了一下,似乎是扯到了自己的伤口嘶了一声:“喜欢就拿去玩儿吧,今晚跟爹一起出去办个事。”

周泽楷的眼睛一下亮了,接过周陆寒手中的木头鸟笑道:“谢谢爹爹!”他说完转身就跑,一边晃着手中的木头鸟一边对坐在窗边的朱卫雪叫:“娘,木头鸟!”

朱卫雪对着他招手,笑着说:“你又到哪里疯去啦?快进来吧,外面怪冷的。”

青狼看着周泽楷跑进了屋里,才对周陆寒说:“大哥,你想好了?”周陆寒冷冷淡淡的嗯了一声,权当回应了。青狼的表情有些不忍:“可是,他还是个四岁的孩子啊。”

周陆寒道:“他以后要成为轮回的掌舵人,像这样依赖人可不行。”

周泽楷一直都想和周陆寒一起出去办事,就像许多男孩子都觉得自己的父亲是世界上最厉害的英雄一样,哪怕是中原来的人再怎么说周陆寒的坏话,周泽楷也依旧十分的崇拜周陆寒,可就是这个让他崇拜的大英雄在这个晚上把他带到了轮回教的地牢中。

地牢的木架上绑着……不,应该是用铁链订着一个人,铁链的一头没入墙中,另一头是尖的,深深的扎进了他的蝴蝶骨中,那个男人听见开门的声音慢慢抬起头,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这就是你的儿子?”

周陆寒抱着周泽楷坐在了下属为他搬过来的椅子上说:“你考虑好了吗?是说出你的幕后指使还是替他去死?”

男人嗬嗬的笑着:“寒毒不好受吧?哈哈哈哈,你也活不了多久了,要杀要刮随你便,反正我在地下等你。”

周陆寒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轻轻的吹了一声口哨,男人的全身都抽搐了起来,剧烈的疼痛让人忍不住痛叫出声,黑血从他的皮肤下慢慢的渗透出来,周泽楷一个小孩哪里见过这种仗势?吓得直往周陆寒的大披风里缩。

“周泽楷,”周陆寒忽然把在他怀里缩成一团的小孩儿抓了出来,硬生生的把人固定在自己的腿上,他的声音近乎冷酷,“看着,总有一天,你也会面对这样的场景。”

——

“这是你的宿命。”周泽楷的脑海里回荡着周陆寒最后的那句话,或许,那个时候,周陆寒就已经知道了他即将面对的结局和他唯一的儿子即将面对的劫难究竟是什么,所以才不得不狠下心来做了那些事情。

“是彘,”周泽楷说,“一种西域各教中专门用来严刑逼供的蛊虫,对了,之前千人千面告诉我一个秦,可能是姓,还说了忘川两个字。”

叶修闭着眼,皱着眉想了想:“小周,安阳不能呆了,我们现在不走的话,可能就走不了了,这样吧,我们先去找我师傅问问。”

周泽楷啊了一声:“你知道他在哪?”

叶修摊了摊手:“不知道啊,所以我们可以一边找一边查,总能找到一些线索的。”

——

日常求推荐求评论

(๑•͈ᴗ•͈)❀送花给你们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