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破隐:第七章

第七章

周泽楷和叶修一起去的地方就是那个遗迹模样的寺庙。

或许不论是妖还是魔,对于神界和仙界的东西都特别的不喜欢,周泽楷来到寺庙的门前时脚步略微的停了一下,他抬头看了一眼座上金色的大佛雕像,那佛微微垂着眼,嘴角带着意思慈悲的弧度,视线落在他们的身上,不知是在透过他们慈悲着世人还是在嘲弄着世间。

“怎么了?”叶修走进了寺庙发现周泽楷没有跟进来,便反头问了一句。

周泽楷摇了摇头:“这里让我觉得不太舒服。”

说是一片遗迹其实也还算是个保护的比较好的院子,比较传统的四合院造型。

在周泽楷的记忆中,很久以前的H市曾是一个兵家必争的地方,这里曾经经历过六次易主和不下百次的战争。

寺庙的外墙上遍布着刀剑留下的伤痕,与外墙的气氛截然不同的内院里种满了花,原子的中央种着一棵巨大的桃树。

那是一棵很粗壮的老树,种在这里大约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了,树边有一口老井,净水也不知多少年前就干涸了,只留下个国家二级保护文物的石碑,再往前就是个古老的铜钟了。

浓郁的花香对于周泽楷这种嗅觉灵敏的人来说着实有些不太友好,从进大门那一刻起,他就打了好几个喷嚏了。

“这里不太对劲啊。”叶修看着那些长势疯狂,明显没有人打理的花花草草说。

周泽楷在他身后打喷嚏打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显而易见。”

现在可是深秋,快要步入冬天的时候了,拿来这么多开的这么艳丽的花?更何况,这些花里还有一些是只在春夏季才会开的品种。

叶修转身道:“我看你实在不太舒服的样子,不然我在这里转转,看看有什么线索,你去外面等着?”

周泽楷摆了摆手:“没事。”

有微凉的秋风吹过,屋下的失了金属光泽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叮叮咚咚声,叶修闻声望去,低声说:“我想我们可能找到头了。”

那屋檐下的风铃旁赫然挂着一排白布娃娃,那些娃娃只有头,头之下是空空荡荡的身体,随着秋风微微晃动。

这时叶修的手机也亮了起来。

包子:老大老大,我现在才发现苏副队这么厉害!

叶修:说人话。

包子:苏副队把王梦洁自杀之前的监控看了一遍,也亏得天台上也安了监控,而且还是夜视的,还不是马赛克,她通过唇语把王梦洁自杀前说过的话认出来了。

随后,他发来了一段音频,音频中的歌词和着诡异的曲调硬生生的让两个人在冷风中打了个冷战。

晴天娃娃 晴娃娃

明天求你 要放晴

就像那次 梦天空

放晴就给 金铃铛

晴天娃娃 晴娃娃

明天求你 要放晴

如果依我 愿望做

给你甜酒 喝个够

晴天娃娃 晴娃娃

明天求你 要放晴

如果雨还 哭啼啼

就把你头 切落地

对于中国的晴天娃娃,周泽楷其实还是挺熟的,但是从日本那边过来的,他从来没有见过,只听说过一个盛行于日本的传说。

传说,古时有位和尚因拥有以歌声召唤晴天的神力而闻名,在一次连日暴雨酿灾时被皇室委予重任,但不幸的他失败了,在歌唱祈祷后的第二天仍然大雨不停,皇上便差人将和尚的头包起来,让他被上吊而死。

隔天,天空放晴。

“周顾问,嗯……介意我叫你小周吗?”叶修看着座上金佛说到,“你看上去年纪比我小,总不能当着所有人的面叫你周哥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请便。”

“人界风水师认为,四合院中央种树是为困,种阴树为聚阴,种阳树为聚阳,”叶修说,“你说,佛家的东西变成妖魔的概率有多大?”

周泽楷望着他,半晌才说:“我不知道。”

——

这个新版lofter让我真不习惯…

期末了,不日更了,概率论让人头秃

评论(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