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破隐:第八章

第八章

在此之前,如果有一个人告诉周泽楷,佛家的东西也会有朝一日成妖成魔,他一定会轻嗤一声,说一句怎么可能,如果换了妖管局的强攻分部的部长孙翔听到了这句话也会大笑一声说,天道有轮回,没想到天界仙界那帮子伪君子有一天也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但眼前的事情让周泽楷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常识受到了挑衅,所以面对叶修的问题,周泽楷只能在沉默了半晌后,轻声说:“我不知道。”说完后他又皱着眉,歪着头想,我为什么突然要小声说话?

叶修没注意到身边人的变化,自顾自地说:“生而为妖的妖石天生具有灵力的,有些拥有强大灵力的妖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灵体,在妖界这种东西被称为守护兽,但由其他经过妖魔化成为妖魔的东西只能自己修炼出属于自己的灵力,也因此他们的灵力往往会比同水平的妖要扎实一些,尤其是这种东西还是一个佛家的东西。”他顿了一下,补充道:“四墙困木,聚阳镇邪,这个妖魔化的妖必定实力强大,至少会强大到连佛祖的雕塑也没有办法彻底镇压住它。”

周泽楷唔了一声:“怎么可能?”

妖与魔之所以那般讨厌天界和仙界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天界和仙界的武器对妖魔来说有着天然的克制作用,是用来镇压妖魔最好的武器,就算是佛家的东西成为了妖魔也不可能凭自己的本事冲破这个遗迹才对。

除非是有人在暗处帮他。

叶修在和法医科的同事打过电话后又围着那口枯井转了几圈,隔着一口井问周泽楷:“你在这里还能看见什么妖气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离开太久,气已经散了。”

只是那金色的佛光倒还蛮强盛的,亮的刺眼。

叶修嗯了一声,看了一眼天色说:“也到大中午了,干等在这里也没有其他办法,等异常犯罪科的法医的死亡报告传过来我们就能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杀死了王梦洁了,不如我们现在去我家吃个饭?毕竟填报了肚子才能去抓妖呀。”

周泽楷的注意力本来还在那口井上,闻言抬起头,眼里满满的都是怀疑。

叶·人称警局第一T脸,可以把局长气到死去活来·修理直气壮的说:“做什么这样看我?哥做饭的手艺可能差了点儿,但哥泡泡面的手艺可是杠杠的。”

周泽楷感觉自己的眼角可能微微的抽了抽,他笑道:“我……”

“哎,第一次请你吃饭就拒绝呀?太绝情了吧?”叶修双手插在兜儿里,故作伤心的样子,“也是,堂堂周大少爷怎么会看得上穷人家孩子才会吃的泡面呢?”

周泽楷:“……胡说,我没有……好吧,我打个电话。”

周泽峰街道自家弟弟电话的时候正在公司里开会,桌上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的一瞬间,弟控的大总裁立刻接了电话,他手底下的一片人十分默契的闭了嘴,眼睁睁的看着前一秒还十分严肃,维持自己高冷人设的总裁秒变笑脸,连声音都温柔了下来:“小楷,是不是没钱用啦?”

也不知道对面的人说了什么,员工们看见他们大BOSS脸上的笑容渐渐的僵了下来,脸色由白转红,又由红转白,最后变成了铁青的颜色,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周氏集团不是搞科技的是开染坊的,最后周泽峰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容:“好,我去。”

在这个摩托车已经不太流行的时代里,一台纯黑色的帅气摩托从大街上风驰电掣般的开过,只留下一片路人的小声惊呼,叶修坐在摩托车的后座给人指路,他自己的车给苏沐橙借走回警局了,小姑娘因为昨天没住在上林苑,回了自个儿父母留给她的家,所以今天是走过来的,车留在了上林苑的停车场里没开出来。

等到了上林苑的门口,叶修感觉自己的脸都要被冷风吹僵硬了,偏偏那位开车的大佬把头盔一摘,脚撑一打,末了还对着后视镜理了理因为摘头盔弄乱的头发,笑眯眯地说:“到了。”

叶修闻言差点儿一个白眼翻上天,心想,我自己的家我能不知道到了吗?即便如此,本着“不能让新人来的第一天就给他留下咱H市警局的人很不好相处”的坏印象,他道了一声谢,并且还补充了一句:“我家养了一只猫,你介不介意?”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不,猫很可爱。”

叶修大概是太喜欢那只被自己捡回来的小野猫了,进了电梯后整个人就像是精神焕发了一样,在案发现场受到的阻碍被他丢在了脑后,就连他的搭档从人变成了一个妖的郁闷心情都好像被他自己忘掉了一样,连眼里都透露出一种几乎要溢出来的愉悦感。

“你很喜欢猫?”周泽楷问。

叶修哼着不知名的曲调,笑道:“也不是特别喜欢,只不过我觉得我的猫是个小天使而已。”

周泽楷:“……”

有点热,一定是电梯里的空间太小了。

然而打开门却没有叶修想象中猫扑到门口的景象,也没有某些视频里主人唤猫的名字,猫就竖着尾巴发出软濡的喵喵叫声跑过来的场景,客厅里空空荡荡的,叶修早晨出去时是怎么样的就是怎么样的,完全没有多了一个小生物的生机感。

叶修叹了一口气,侧身让周泽楷进来,自己走到了卧室的门口,他才看见了他的“小天使”。

猫卧在叶修的书桌上,揣着小手手,望着窗外,听见声音后它才后知后觉般转过头,漆黑的眼镜直勾勾的盯了叶修好一会儿,才十分嫌弃并且极其不情愿的喵了一声。

惹得周泽楷在叶修的身后实在是没有忍住,噗的笑出了声。

——

明天生日,不更,嘿嘿嘿,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