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破隐: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周泽楷做了一个梦,这个梦过于真实,让周泽楷醒来的时候一下没反应过来现在到底是什么年代。

那梦中叶修开着小茶馆,没有朝廷上的勾心斗角,也没有战场上的刀光剑影,做着一个生活平稳,悠闲自在的茶馆小老板,他们曾经在一起过了很开心的一生。

——小周啊,就到这里了吧,下辈子别来找我了,太苦,太累。

这是叶修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周泽楷再醒来时天已经亮了,荒火和碎霜在墓外守了一夜,见自己的主人出来了,一鸟一龙立刻打起了精神。

“碎霜,”周泽楷蹲坐在石碑前舔了舔小爪子说,“跟我讲讲该隐。”

碎霜一听这个名字脖子上的鳞片都炸起来了:“主人,你怎么……我跟你说,这个人可不好惹,就算是你爹出来了,也要绕着走。”

该隐,据说其原型是一只巨型蝙蝠。

蝙蝠这个品种吧,放眼整个妖界的确是排不上号儿的一种生物,他们这一族的魂和识都注定他们不会在修炼这条路上走太远,但该隐却不一样,通常的说,蝙蝠一族在经历五百年的人生第一个雷劫时,有八成的族人会因为度不过而丧身在雷劫之下,剩下两成中有有大半能够侥幸逃脱,但人也大多都废了。

该隐当时历劫时差点儿被雷给劈死,也得亏他运气好,被路过的一个老神仙顺手给救了,老神仙不仅救了他还给了他一口仙气,稳了他的神魂,末了还带着他上了天界,让他在天界吸收灵气修炼境界,自此,该隐成为了第一个成神的妖。

“该隐这人心里孤高自傲得很,仗着那老神仙对他喜爱有加,在天界到处欺负人,为非作歹,那些被欺负的人也因为老神仙敢怒不敢言,”碎霜说,“后来吧,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又成了天下第一只堕妖,堕妖你也知道,同时具备了天界和邪恶的力量,这样的力量不论是对天界而言还是对妖界而言都是极大的威胁,可以让他们轻而易举的被伤及根本,而且这个人,实力强大,又十分狡猾,天界当年拍了许多将领士兵去围剿他,最后不仅被他打碎了大半人的神格,还让他逃了,我在陨落之前与他打过一架,不得不说,他是我见过的除了远古那些前辈们之外实力最强大的妖,他这个人睚眦必报,一点小仇能记一辈子,动起手来也是心狠手辣的,遇上他的人没有一个有好果子吃。”

周泽楷嗯了一声:“荒火,替我去冥界走一趟。”

荒火低下头看着地上的猫,歪了歪头:“去冥界?”

周泽楷说:“问问叶修有没有惹过该隐。”

荒火:“……?啥,你为啥不自己去啊?”

周泽楷:“……”

荒火:“不是,主人,你不想去见那个钱包脸冥王,我也不想呀,每次去找他问叶修的转世在哪里,那脸色冷得……好像我欠了他一百万一样……”

对此,周泽楷只是抬了爪子,轻轻摸了摸荒火的头顶:“乖。”

荒火:“……”

叶修醒来的时候没有找到自家的猫,他人还在焦急的找猫,那边蹲点的人就打电话过来了。

包容兴和乔一帆在蹲了一个晚上后,终于在早上八点半的时候看见了他们的目标,他们的目标人黄静雅,穿着一身黑色的羽绒服,戴着一条围巾,脸色异常的苍白,没有一点儿血色。

“哎哎,一帆,”包容兴用手肘碰了碰还在醒觉的乔一帆说,“我靠,这还是初冬就穿羽绒服了,什么操作?”

“队长昨天说这是个养妖的案子,”乔一帆道,“养妖的人要用自己的血去养,精气神总会和普通人不太一样吧。”

然而黄静雅的警惕性完全超出了他们的预料,或者说,他们完全没有料到附着在黄静雅身上的妖会这么厉害,两个人这才刚靠近,甚至都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话,黄静雅就突然转过了头,那双眼睛黑的极沉,眼底透着一股子血色,看得两个大男人背上的寒毛都炸了起来,紧接着一声尖锐的刹车声从他们的身后响起,如果不是乔一帆反应及时扑倒了包容兴的话,两个人直接就被卷到失控的大货车轮子下去了,而等他们从地上惊魂未定的爬起来之后,黄静雅早已经消失在了大街上,不见了踪影。

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餐,乔一帆和包容兴倒没什么大事,只是手臂上被擦伤了一些,破了皮,只是皮外伤,涂点药就行了,大货的司机因为剧烈的碰撞,人在送进医院的时候就昏迷了,这会儿正在输血,苏沐橙已经在病房里了解到了大致的状况。

“痕检的人说是大货车的刹车出了问题,所以才撞上了一帆和包子那边,不过我在探查他的魂火的时候发现,这个人的魂火灭了一个,不像是自己灭的,倒像是被人给拍灭的。”苏沐橙说。

人的灵魂中有三把火,三把火都亮着的人阳气重,寻常鬼怪都无法近身,缺了一个就容易被妖魔鬼怪盯上,也很容易被术法迷住眼睛,陷在幻境里出不来。

“这人多半是废了,”苏沐橙透过门上的玻璃看着病床上还没有苏醒的人说,“医生说他的腿部骨折严重,恐怕以后都没办法走路了。”

“能找到黄静雅去了哪里么?”叶修问。

“果果和罗辑已经在查了,但是H市这么大,光靠他们俩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苏沐橙说。

叶修沉思了一下,道:“对了,王梦洁的那个男朋友住在哪里,查到了没?”

苏沐橙点了点头说:“查是查到了,住在城西的锦堂,不过那地方是富人区,保安说什么也不让进,叶修哥你怀疑黄静雅会去那里?”

叶修道:“黄静雅肯定知道当年欺负她的幕后是谁,她对王梦洁恨之入骨到把她的尸体都破坏成了那样,想必对王梦洁的男朋友肯定也积怨很深,让罗辑他们幸苦点,最近盯着些锦堂那边,黄静雅最近这几天肯定会动手的。嗯,对了,小周呢?他没来?”

苏沐橙哎呀了一声,道:“我都忘记告诉你了,他今天请了假,说是身体不舒服不来了。冯局给他开了请假条的,这会儿估计已经放你办公室了。”

“这要是换了个人,第二天来上班就找个理由请假,冯局估计当场开了他,”叶修啧了一声,“果然呀,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喽。”

一句话,让远在山里的周泽楷忽然打了个喷嚏,他转过头,看着石碑,“凶巴巴”的说:“是不是你在说我?”

树林里静静的,只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碎霜缠在一棵老树上,维持着千年以来一样的动作,隐了身形,没有说话,默默的守着这一块小小的墓地,和卧在石碑前的九尾猫妖。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