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破隐: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地府是个什么样的,大约在人间有好几百个版本,而且每个版本还不都一模一样。

冥界的天空一年到头都是黑的,路上的灯火是幽绿的颜色,照的冥界的街道有些阴森。

荒火这次大约是第八次吓到冥界去询问有关叶修的事情了,都成了冥界的常客,那些不愿投胎重新入世的魂魄从一开始见到火凤的惊恐也变成了现在的习以为常,也只有那些新来的鬼看见火凤才会害怕的缩回家里不敢出来。

“你家主人不是已经找到叶修了么?”张新杰手上拿着个写字板,看向落在自己面前的火凤,“是出了什么差错?”

荒火轻咳一声:“那什么,我主任让我来问问,叶将军在前几世的时候有没有碰见过该隐。”

“这样啊,”张新杰道,“荒火,你也知道,翻阅往生簿呢,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算是天上那几位来了,也需要冥王的同意才行。”

荒火从胸口的羽毛中衔出一个小盒子道:“这是妖界的一点儿小心意,元神珠,有了这个,你们冥界的人就能够自由的出入人间,也可以和人类正常接触了。张将军,您和韩将军的关系很好,而我家主人也只是想知道叶将军有没有和该隐接触过,这件事对主人来说很重要,希望张将军能够帮这个忙。”

荒火回来时已经是人间的大中午了,一回来就是个坏消息,叶修的第五世又投胎成了一位将军,彼时周泽楷还没有寻到他,叶修在战场上杀了敌国的一位小将军,按理来说,战场上刀剑无眼,死个人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麻烦就麻烦再,叶修杀的这个小将军是一只小狼妖,这小狼妖是该隐认的干儿子,平日里该隐对这个干儿子是喜欢的紧,这一次小狼妖是偷偷跑出来玩的,被叶修那把曾经在寺庙里正儿八经的开过光的剑刺中了丹田,妖丹当时就被劈成了两半,狼妖死在了战场上,当时该隐正在闭关养伤,所以也没有来得及寻叶修这个仇人。

“主人,你能找到叶将军的转世,该隐想必也能,只是你与地府的韩将军也算是旧识了,韩将军也愿意卖九尾猫妖族一个面子帮你,所以你才能很快的寻到叶将军的转世,”荒火说,“我去翻阅往生簿的收问过张将军了,该隐的实力很强,地府的第一任冥王就是被他所杀,他现在虽然没有办法在韩将军的眼皮子底下硬闯地府,无法查看轮回簿,但凭他自己的本事,找到叶将军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周泽楷的眼神瞬间变了:“碎霜。”

正在树上闭目养神的碎霜睁开眼:“主人,不用守护这里了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回妖界,妖管局一级戒备。”

碎霜怔了怔:“主人,要是让老局长知道了,非把你吊起来打一顿不可啊,他本来就对你找叶将军不肯回去,还在人界丢了两条尾巴的事情气的肝火旺啊。”

周泽楷的眼角抽了抽,说:“顾不了这么多了,这里有阵法保护没关系,你快去吧。”

黄静雅能考上H大,说明这个人的智商不低。

在一天蹲点无果后,异常犯罪组的成员们相继回了家,只留下了轮班的叶修和苏沐橙留在大楼里继续盯着监控。

“叶修哥,我在楼下王叔那里买了饭,豆腐炒肉还有大白菜,来吃点儿吧,这都到饭点了,”外出买晚饭的苏沐橙提着两个盒饭走了进来,身后还跟了一只半大的小黑猫,“啊,对了,我上来的时候看见楼下有只猫缩在电梯边上,就把它带上来了,这小东西还挺聪明的,还知道跟人一起上电梯。”

“嗯?我怎么感觉咱们局这么招猫喜欢啊?我前些天也在楼下……”话还没说完,猫就猛地从苏沐橙的背后扑进了叶修的怀里,还一个劲儿的往人衣服里钻,一边喵喵的叫,可委屈了。

苏沐橙:“?”

叶修哎了一声,揪着小猫命运的后颈把到处作乱的猫提到自己眼前:“阿尔法?”

猫甚是委屈的喵了一声,算是回答了他。

叶修:“你早上跑哪儿去了?我在家里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你啊,害的我急死了,你知不知道?这会儿进不去家门就知道跑回警局找人了?”他还想再数落几句这不听话的猫,奈何猫软软的哼哼唧唧了几声,变着花样在半空中跟他撒娇,搞得叶修接下来的话也说不出口了,只能把猫放在桌上,又屈指刮了一下猫的鼻尖,无奈道:“你啊。”

苏沐橙一边把盒饭打开一边说:“叶修哥,这是你养的猫?你家里不是有小点了吗?怎么又捡了一只猫回去啊?”

“唔,前几天不是下大雨吗?我看这小家伙在雨里挺可怜的,就把它捡回去了,也没人认领,就自个儿养着了,”叶修逗弄了一下猫,“结果小家伙像是在我身上装了GPS一样,我到哪儿它都能找到。”

苏沐橙闻言笑着说:“这么粘人?倒是还挺少见的。”

猫是个挑食又不挑食的小家伙,说它挑食呢,叶修捡到猫以后就在网上买了品牌的猫粮,结果猫粮到了,猫却说什么都不肯吃一口,说它不挑食呢,叶修吃什么它就跟着吃什么,莫说肉了,就连青菜都会吃上几口。

“是啊,挺特别的,”叶修说,“连我上次煮的鱼都给吃完了。”

正在喝水的苏沐橙噗的一下差点把水给喷出来,小姑娘用一种“壮士你好,壮士你真厉害”的眼神看着猫:“那可真……太特别了。”

猫咬了一块豆腐叼在嘴里想,天知道吃黑暗料理的时候自己在想什么……

——

下一章这个番外吧 ฅ( ̳• ◡ • ̳)ฅ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