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铭是只狼

我家小周最帅啦,不接受反驳!
粉丝群708010222(所有文已全部备份到群文件,自取即可,只要不嫌弃错别字)
这里文章写的不好,求支持求评论!

【叶周】孤狼07

NO.7

叶修很清楚的记得上一世和周泽楷的初遇,那是叶修十岁的时候,他的身世不知道被哪个叛变份子泄露了出去使得他们哥俩遭到了仇人的追杀,他们的父母都是缉毒警,常年卧底在边境那些大毒枭的团伙里,认识了不少人也结了不少的仇家,像他们这样的家庭背景身份本该是警队的最高机密,一般来说只有卧底的直属上级才知道卧底的真实身份,而一旦卧底的身份被泄露出去,对于他们的家人而言就是致命的打击。

叶修那时尚且才四年级,对父母的离世还没有太深刻的概念,在某一天同叶秋一起放学的时候叶修发现家外边的门没有关,他顿时警惕起来,他们的爷爷是一个很谨慎的人,就算人在家里也会锁紧门。

起初,叶修还以为只是家里进贼了,他按了按叶秋的肩膀示意弟弟在这里等着,他自己随手抄了根木头棍子小心翼翼的推开外面的铁门,这铁门是他们加装的,他们自家的门就在走廊的尽头,叶修没有立刻推开门而是谨慎的用木棍子把门顶开了小小的一条缝儿,这一看顿时愣住了,天阴了下来,乌云遮住了太阳,老人倒在血泊之中,眉心中弹,鲜血流满了一地,叶修哪里见过这种场景,顿时被吓得脸色惨白,手中的棍子落在地上发出哐当一声,动静在宁静的走道里异常响亮,他脑子转得飞快,几乎瞬间想到了最可能的情况,进贼是不太可能这么打死人的,就算时代混乱,一个贼入室盗窃也没有必要硬搭上条人命,毕竟盗窃罪和杀人罪可不是一个判法,唯一的可能性就只有他父母的仇人找上门了。

“叶......”叶修刚准备小声和叶秋说话,忽然一个冰冷的东西抵上了他的后脑勺。

伴随着一声轻微的“咔擦”,男人阴恻恻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你在找他吗?”

叶修吞咽了一下缓缓转过身看见一个男人握着叶秋的后脖子,旁边一个只有九根手指的男人拿着一把黑色的手枪顶着他的眉心,叶秋也被吓坏了抖得像个筛子似的。

“你们.......是谁?我报警了,警察马上就会来!”叶修还算冷静一点,但声音也抖得很不像话,听着就很心虚。

“不得不说,你们和你爸妈长得很像,”九指笑了笑,“报警?就算是警察来了又如何?那些人不过是废物一群而已。老六动手。”

他的同伙桀桀的笑了几声,毫不犹豫的扣上了扳机。

砰——

一声巨大的枪响在走廊中回响,叶修不敢看面前的场景,几乎本能的闭上眼睛想要逃避,他知道以他现在的状况很难在脱逃,只能尽可能地抑制自己的恐惧,在这种坏种面前就算是死他也要站着死,这是他作为警察儿子最后一点坚持。

有重物落地的声音,叶修紧张得几乎不能呼吸,结果他等了半天都没有等来预想中的疼痛,他疑惑的慢慢睁开眼惊讶的看见“老六”已经倒在了地上,另一个叶修没见过的黑色西装戴墨镜的青年人还举着枪,像是有点洁癖,溅出的血有一点飞到了他的鞋尖上被他有些厌恶的盯着。

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身份,九指脸色一变,连声音都颇有些色厉内荏:“王老四,这两个人是老大要的,你可得想清楚得罪我老大的后果!”

“那不如,请你们老大来和我谈谈吧。”还有些稚嫩的声音从楼道下传来。

叶修偷偷抬眼看见了一个男孩儿,身后站着几个黑衣大汉,杀了人的王老四收起枪恭敬的退后一步给他让位:“少爷。”

男孩儿微微点了点头望向叶修,那双黝黑的眼睛带着些审视的意味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那种淡淡的眼神仿佛带着针扎得叶修浑身上下都很不舒服。

“这......这......什么事情居然惊动了周少爷啊?”九指一见男孩的出现一改先前嚣张的气焰,谄媚的说,“我们老大还想着什么时候再和您合作一次呢,您上次提供的货质量可是杠杠的......”

男孩儿皱了皱眉:“累。”

一个字说出来,站在他身后的王老四立刻一脚踹在九指的膝盖上,他的力道极大,九指只感到一阵剧痛身体就歪倒在了楼道里,偏生还不敢发作,陪笑着说:“对不住对不住,是我的错。”

男孩伸手在九指的发顶揉了揉,温声说:“所以,我的货呢?”

那动作像极了在摸一条狗,屈辱性极强,可九指却大气不敢出,半晌他才颤颤抖抖的说:“周少爷,如果我记得不错,货都是从您弟弟手里走的,您......”

男孩咧嘴笑了笑:“你以为我是哥哥还是弟弟呀?”

九指像只被扼住了喉咙的狗,满眼的恐惧,他再也顾不上尊严,砰砰的在男孩面前磕头:“小少爷我也是鬼迷了心窍了,您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把货补回来。只是这两个孩子是我们老大要求一定要杀的,如果他们不死,我老大就会杀了我......”

“那你就不怕我杀了你吗?”男孩幽幽的问。

九指抖了抖:“知......知道了......”他跌跌撞撞的往下跑,临了还摔了一跤狠的,掉了两颗牙齿。

“你,你叫什名字?”叶修见男孩准备走,忍不住问,“谢谢你救了我和我弟弟,我该怎么报答你?”

“周泽楷,”男孩顿了一下脚步,“报答的话......”他侧头微微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你来跟着我吧。”

——

叶修猛然睁开眼,他从床上坐起,揉了揉头疼的额角,不知道为什么他这几天总是梦见上一世他和周泽楷初遇时的场景,可能是太想念周泽楷了,毕竟距离周泽楷被周明带走已经过去了四年,他和叶秋也小学毕业了,为了改变爷爷的命运,他极力主张爷爷卖掉了老家的地,去县城里买了一套小房子,房子在城中村,周围人很多,就算那群亡命之徒找到了这里也不敢随意开枪。

今天是初一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叶修和叶秋成绩都很好,跟着城中村的区域划分和成绩排名他们都被选进了轮回省和兴欣省联合办学的一所贵族初中当插班生,如果叶修记得不错,周泽楷就是在这所学校就读。

得给媳妇一个好的再见面印象!叶修对着镜子一边打理自己一边想。

评论(3)

热度(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